七月猫

一篇假装的长评

给笑笑老师 @笑笑smile 的吸烟有害健康(×)的一点小小感想。

老师的推理文真的写的太好了,反复读了好几遍,然后忍不住整理了一点自己的思路。不知道跟老师的构思有没有相悖的地方。

沙德维尔的证词相当于是回忆他们的十年前,他说的那个半夜打鼓的小混蛋应该是污染,不然他不会在后面专门提到布里。死亡最开始跟着老蛇和天使玩音乐,那会儿估计CA就已经在一起了,那首飞跃死亡应该就是CA写的,后来被死亡抢走了。然后死亡就跟着污染他们组乐队去了。因为死亡有个下议院的爹所以虽然音乐能力平平但仍然有经纪公司愿意把他包装并且捧红。然后他应该是混了黑道或者是堕落了,干了不少坏事,所以气场整个都是黑的。但是有爹撑腰所以也没人能拿他怎么样。

老蛇作为警长应该是有很强的正义感,所以触犯到了死亡,被一枪打在头上(我也不知道怎么能救回来,好可怕我脑海里只有莫娘那个中枪后空洞的后脑勺),天使当时估计是想殉情所以割腕自杀,但是两人都被救了回来,不过老蛇不幸地失忆了(也有可能是人为的,为了防止他记得某些事情,为了防止他继续追查下去)。这一切别西卜应该是知情的,但是她出于保护老蛇的目的而把一切都隐瞒了下来。

天使被救回来后就一直想要报仇,因为没法走司法程序所以只好私下解决。我猜应该是在表演那天晚上6点到6点半半左右他把死亡约出去,故意跟他谈飞跃死亡那首歌,趁死亡心神不宁的时候换了烟,但其实他自己也有点心神不宁的,所以出来在车流中失魂落魄的。

死亡在见过天使后就回了休息室,然后开始一根接一根地抽烟,亚当他们将近九点去找他的时候,就已经闻到烟味不正常,并且佩铂有了头昏和想要呕吐的症状,那时候死亡就已经在吸入毒素了。

然后安娜丝玛的证词说明了死亡的罪孽深重,他死掉的时间大概就是十点四十左右。

沙德维尔的那张演出票我怀疑是天使送给他的,就是让他来看这一出死亡的,毕竟他的妻子有一部分相当于是被这个乐团害死的。其实我一开始怀疑沙德维尔是来帮助天使的,但是他的证词又让人感觉他有点神志不清的样子。不过证词也是可以骗人的,说不定他就是专门来替天使查看死亡是不是真的死掉了,以及死亡那个没能打出去的求救电话就是被他阻止的。

天使之前应该没杀过人,他可能真的就是一个苏活区的小说家,不然他不会在给死亡下毒以后整个人失魂落魄,被污染敲诈然后给污染下毒后整个人木木呆呆的。

但是哪怕我从来没有沾染过鲜血,我愿意为了你堕入地狱。这种感觉,居然好甜啊。

另外,其实我不太能理解为啥天使非要去谋杀死亡报仇,这样徒留爱人一个人孤独真的好吗。不过他应该也不只是报私仇了,也算是替天行道了吧。而且,也可能是那个深爱他的老蛇已经“死”了,留下的只是一个失忆的空壳而已。

还有一点就是老师在开头和结尾,都特意描写到了老蛇从烟盒中取烟的那个动作,我没有理解到其中的那个含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