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猫

【兰博基尼】飞蛾扑火

不过是一个梦罢了。

非常我流,非常OOC,介意慎点。

 

洛基醒了过来。

他的头上全是冷汗,仲征了一下才彻底醒了过来。

旁边那个人睡得正香。他侧过头去看时,月光也正缠绵缱绻地落在那人的脸上,平日清冷的模样也多了一丝柔和。

他叹了口气,伸手按了下眉心,夜还正深,他却再也没有了睡意。

他做了一个噩梦,他梦到了那场将阿斯加德付之一炬的永恒火焰。而他捧着苏尔特尔的头骨,站在烈焰最中心的地方。然后场景变了,火舌舔舐着幽暗密林那些参天大树,将整个密林变成了一片废墟。

神从不做梦,神之梦皆是预言。

也许众神之父当年为他这个冰霜巨人赋予火神的神格之时,就早已预见到后面会发生的一切了吧。

他欠起身来,小心地将自己的黑发从与之纠结在一起的金发中拆解出来。他微微勾起嘴角,他们总是这样,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要花上一段时间来拆解互相纠缠的发丝,说着晚上睡觉一定要把头发绑起来再休息,可是真到了晚上,却又该怎么睡就怎么睡,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拆解头发的过程让他的心情也平静了一些,他整理了一下思绪,起身去书房做占卜。

有时候他无比痛恨自己也拥有窥见未来的能力,看着两次一模一样的占卜结果,他捏紧了拳头,然后无力的松开。也许,是决断的时候了。

天还未破晓,他没有告知任何人,偷偷牵了匹马就出了城。

 

时间倒回到五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洛基感觉自己好像前一秒还闲适地躺在软椅上欣赏着话剧,下一秒繁荣美丽的阿斯加德就在火海中化为了星尘。然后,他们逃生的方舟号遇到了灭霸的圣殿二号,那是真正的诸神黄昏。

他假意以宇宙魔方换取哥哥的性命,暗地里想趁着浩克拖时间的时候带着哥哥逃走。然而他的蠢哥哥啊,勇往直前却也意气用事,还妄想从灭霸手里把那个蝼蚁救下来,最终被灭霸砍下头颅,血溅当场。而他没有办法,只能催动宇宙魔方快些逃走。

能逃到哪儿去呢,齐塔瑞人恐吓过他,如果夺取宇宙魔方的计划失败,将会追杀他到天涯海角;中庭人威胁过他,如果地球覆灭,将会对他复仇到底。

随便什么地方吧,他想,只要能离这里越远越好。

宇宙魔方的力量过于强大,在空间穿越的过程中他感觉自己几乎被撕裂成碎片。而当他终于醒来的时候,一眼便看到了那个人的背影。如漆黑深夜里皎洁的满月,优雅而矜贵,光芒耀眼却不咄咄逼人,而当他转过身来时,那双矢车菊蓝的眸子,仿若深蓝的两点冰魄落入星河。洛基不知怎的,心跳就漏了一拍。

 

洛基遣着快马,奔驰了一整个上午,到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停下来休息饮马。

幽暗密林是九界以外的地方,想要离开此处必须要借助宇宙魔方的力量。洛基低下头,认真端详了一下自己的右手,然后,一个声音吓了他一跳。

“洛基,”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声音轻声呼唤着,“你要去哪里?”

他不用回头便知道来的是谁,“瑟兰迪尔,对不起,但是我必须得离开。”

他拿出一把匕首对着声源的方向,眼前一花,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匕首也随之落在了地上。

“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吗?”那声音像是一声轻叹,“至少给我一个理由吧。”

“你信我吗?”

“当然。”

洛基忍不住也想叹气,“我在很早之前就提醒过你,我是众神之父亲自赋予神格的谎言之神,我的任何一句话都不值得相信。”

“可是你也知道,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悖论。”

“我的命运已经注定了,任何重要的人或物,最终都会离我远去。”洛基有些自暴自弃了。

“真高兴能听到你亲口承认我对你的重要性。”

“嘿,我是跟你说真的!”

“洛基,”瑟兰迪尔将他的肩膀扳过来,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里去,“就算未来不可改变,至少让我们一起面对。”

洛基抬起头,看着那汪蓝色星海里倒映出来的小小的自己,突然就放弃了所有抵抗,想要继续沉沦下去。

“回家吧。”

“好。”

 

评论(3)

热度(6)